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公共场所对电子烟说“不”!上海金海街道控烟宣传在行动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上海奉贤 作者:澎湃政务
A+ A

10月28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并于10月28日起正式施行。近期,金海街道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了控烟宣传,提高公众对传统烟草和电子烟危害的认识,督促各类禁烟场所落实新《条例》要求。

20221125jiedao-1.jpg

20221125jiedao-2.jpg

控烟志愿者向场所负责人发放新版禁烟标识,讲解《条例》内容,普及法律法规,引导场所人员劝阻吸烟,提高各类场所控烟意识。

根据2022年10月28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关于修改<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和废止<上海市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的决定》第二次修正,电子烟已纳入《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监管执法范围。

01

什么是电子烟?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电子烟虽不含焦油,但仍有其他多种致癌物质,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

02

电子烟对身体有害吗?可以作为戒烟手段吗?

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对电子烟进行了研究,并得出了明确的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管制,杜绝对青少年和非吸烟者产生危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