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市示范性室外吸烟点”什么样? 鲁迅公园率先示范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当你在路上行走时,

或是在公园欣赏美景时,

突然一股烟味飘来,

好心情瞬时大打折扣

……

没错!这就是游烟!

从本质上来说,游烟就是二手烟。抽游烟的行为会使周围人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下,直接危害他人健康。

围绕《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目标》,上海虹口区通过对辖区内典型示范场所及室外游烟(二手烟)暴露重点场所点位遴选,率先在鲁迅公园内建设“上海市示范性室外吸烟点”,规范户外吸烟行为。

20230206sh-1.jpg

鲁迅公园内的这处室外吸烟点,设置在一条远离行人必经通道的小径内,黄色的“吸烟点”标识格外醒目。吸烟点内,还配备了烟灰缸,提醒吸烟市民不要随意丢弃烟头。

“蛮好的,至少能让吸烟的人相对集中,香烟味道可以少影响在这里运动的市民。”市民张老伯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经常会和朋友到鲁迅公园的室外羽毛球场切磋球技。他说,有时,比赛正打得激烈,一股烟味随风飘过,他总会忍不住咳嗽几声。“说实话,有点吃不消,只好走开,不在那里打球了。”

20230206sh-2.jpg

据了解,今年是“上海市示范性室外吸烟点”建设的第一年。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室外吸烟点的初衷并不仅仅是方便吸烟者,更重要的是保护不吸烟者免受二手烟危害。

下一步,该区还将结合全市室外吸烟点的建设要求,逐步规范室外吸烟行为,减少‘游烟’对市民健康的危害,积极推进“无烟虹口”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