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自动售货机卖香烟有隐忧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云南日报
A+ A

近年来,身边的自动售货机越来越常见,也因为货品消费频率高、付款方便快捷等特点,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近来在一些省份的少数自动售货机中,出现了香烟的身影。顾客只需输入货号代码,扫码付款后即可拿到香烟,这引起了大家对未成年人可以轻松买到烟草制品的担忧。

20220207shouheji.png

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企业商家或个人,都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同时,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这样的规定,一方面是为了贯彻烟草专卖制度,维护烟草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同样是为了避免自动售货机贩卖香烟,架空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导致未成年人可以轻松买到香烟制品。

自动售货机贩卖烟草制品的口子,无论如何不能打开。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对自动售货设备擅自经营烟草问题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免受侵害。此外,我们也希望以全社会之力,来为未成年人身心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不但经营者不要卖烟给未成年人,其他普通市民群众,如果看到有自动售货机售卖香烟制品,也要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