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市金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控烟执法检查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上观新闻
A+ A

连日来,上海市金山区控烟监管执法部门针对重点场所,开展多部门联合错时控烟执法检查,引导场所树立场所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控烟常态化管理。

下午,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朱泾镇人民路的一家政府机关内进行检查。在检查一处办公室时,执法人员发现,虽然没有人员在办公室吸烟的情况,但在办公室门外摆放的簸箕内,存在大量的烟头。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交通枢纽站以及农贸市场,重点检查“禁止吸烟”标识是否规范张贴、场所内是否违规提供烟具、公共卫生间及楼梯通道等是否存在吸烟现象。从现场执法情况来看,大部分被检单位控烟情况良好,没有发现吸烟者、烟具及烟草广告。但个别单位依旧存在禁烟标识张贴不规范、角落或垃圾桶内发现烟蒂等问题,执法检查人员对出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并要求被检单位立即整改。

据执法人员介绍,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施行后,辖区内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都执行了禁止吸烟措施,成效明显。而去年十月,电子烟纳入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监管执法范围,公众对电子烟危害的认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