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厦门集美启动“无烟暑期”计划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年06月25日 来源:央广网
A+ A

6月19日,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区教育局、集美区检察院、集美区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发起的“无烟暑期 护航成长”计划正式启动。计划除了倡导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还凝聚房东群体合力,筑牢未成年人禁烟防线。

20230621xiamen.png

烟草专卖局专管员许安辉科普卷烟知识(央广网发 陈勇斌 摄)

“主动参与控烟活动,做好表率示范作用。”“珍爱生命,远离烟草、远离电子烟!”活动现场,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代表也向集美区的青少年发出号召,一同为创造洁净、文明、美丽的校内外环境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计划除了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发出倡议以外,还首次将目光投向了房东这一群体,鼓励房东主动参与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自己也是一名家长,也希望我们的孩子能拥有一个无烟的环境。”首批参与“无烟暑期护航成长”计划的王小平既是房东志愿者,又是一名家长。他告诉记者,今后他将积极响应“无烟暑期护航成长”计划所倡议:不在孩子面前吸烟(电子烟),教育孩子及租户的孩子自觉抵制诱惑,远离卷烟、电子烟,发现有卷烟零售商户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3”举报投诉。

“如今,房东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集美基层治理中不可获取的社会力量。”据集美区委文明办主任戴劲竺介绍,集美区城市建成区内现有“城中村”(自然村)超100个,近年来,集美区积极凝聚社会合力,不断强化辖区“城中村”管理工作。“这次我们将‘房东’这一角色纳入计划,就是希望在禁烟行动从校园延伸至社会、家庭时,多一道屏障为成长护航。”戴劲竺说。

加强青少年控烟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对此,集美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浩表示,未来该局还将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无证经营卷烟、向未成年人出售“散支烟”“电子烟”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推进无证户取缔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营造浓厚的禁烟控烟氛围,全方位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