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市控烟协会:高温及密闭空调房中吸烟更危害健康

2023年07月04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柴嵘
A+ A

6月30日,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通报5月和6月北京控烟投诉情况。5月1日至6月30日,“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平台共收到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投诉举报1291件,平均每日收到投诉举报21件。北京市控烟协会提示,近期本市持续高温炎热,在高温及空调环境中吸烟对身体健康影响更大。

被投诉举报数量排名前五位的公共场所分别为:餐厅551件,占比42.6%;写字楼246件,占比19.0%;办公场所96件,占比7.4%;居民楼196件,占15.1%;商场61件,占4.7%。上述公共场所内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行为共计1150件,占投诉举报总数的89.1%。

被投诉举报最多的五种违法行为分别为:场所内有人吸烟928件,占比71.8%;场所内无明显的禁烟标识260件,占比20.1%;场所内有人吸烟无人劝阻75件,占比5.8%;场所内提供烟具27件,占比2.1%;在未成年集中活动地点有人吸烟2件。

被投诉举报最多的五个行政区分别为:朝阳区411件;西城区236件;丰台区108件;东城区94件;密云区46件。五个行政区共收到投诉895件,占本市投诉举报总数的69.3%。

市控烟协会提示,持续高温对人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均会产生影响,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和肺部疾病的人群,高温会引起血管扩张、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头疼、头晕症状,叠加持续吸烟作用会使上述症状更加严重。此外,由于空调房间空气不流通,烟霾污染也会使空气质量持续下降,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该协会建议公众不要在高温及密闭的空调房间中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