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昌平:打造无烟环境 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2023年07月07日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A+ A

吸烟有害健康,而公共场所控烟,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是城市文明卫生程度的体现。近年来,北京昌平区多措并举推进禁烟控烟工作,全面打造无烟环境。

近日,市民和游客们发现乐多港万达广场又新添置了临时吸烟区,不仅方便了吸烟的市民,也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和周边人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广场已针对顾客和内部员工需求设定了5个点位的室外吸烟区,并组织专门力量,进一步加大对商户、顾客的督导力度和控烟宣传,共建无烟环境。

2023年,乐多港万达广场成功入选了“北京市控烟示范街区(试点)”。除了商业综合体和公共场所,近年来,昌平区还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全区无烟党政机关建成数量80家,建成率达100%。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经验还成功入选全市优秀案例。

自2022年至今,昌平区相关部门执法人员现场督导控烟100余次,检查重点点位400余处;全区共制作、发放了各类控烟标识牌202990件、《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15280册、海报73600张。昌平区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传递控烟理念,呼吁广大烟民积极参与控烟、戒烟行动,带动全区无烟单位、无烟公共场所、无烟学校、无烟医疗机构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