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称全球吸烟率下降

2023年08月03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德国之声 作者:岑品品
A+ A

据德国之声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一份关于烟草控制措施的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吸烟率有所下降,但将德国列为“滞后国家”。

20230802shiwei-1.gif

世界卫生组织在其报告中表示,通过提高香烟价格和展示吸烟的有害影响,在全球范围内限制烟草使用的努力开始取得成效,吸烟率有所下降。

据DW报道,该报告显示,全球吸烟率从2007年的22.8%下降到2021年的17%。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保护,免受烟草危害,这是缓慢但肯定的。”

据世卫组织称,目前有56亿人生活在实施了至少一项世卫组织建议的减少烟草使用措施的国家。报告指出,毛里求斯、荷兰、巴西和土耳其正在实施世卫组织建议的所有遏制吸烟措施,而埃塞俄比亚、伊朗、爱尔兰、约旦、马达加斯加、墨西哥、新西兰和西班牙距离加入采取全面控烟措施的国家行列仅一步之遥。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有44个国家没有禁烟措施,并将德国列为引起“极大关注”的国家。

“我们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德国的政治家在实施烟草控制措施方面如此松懈,”世卫组织健康促进主任迪格·克雷奇(rdiger Krech)说。

来自德国的Krech说,“这造成了很多痛苦,并给该国的卫生系统带来了不必要的高压力”。据德国之声报道,他接着说,禁止室内吸烟的规定并不一致,反对在公共场所吸烟有害影响的广告执行不力。克雷奇还批评说,虽然去年食品价格飙升,但烟草产品并未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