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青少年是控烟的关键!这个委员会成立的正是时候

2023年08月31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无烟北京
A+ A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已经施行的的《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危害,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活动。近日,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召开了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这标志着首都青少年控烟工作开启新的篇章。

20230830beijing-1.jpg

北京市控标吸烟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由中国控烟创始人、著名医学专家翁心植院士等联合发起成立的,北京市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北京市政协原主席白介夫同志担任控烟协会第一任会长,国家及北京市领导:何鲁丽,孙康林同志先后担任控烟协会的名誉会长。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对外发布“世界无烟日奖”获奖名单,北京市控烟协会获得“世界无烟日奖”,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授予中国的第一个控烟社会组织工作成就奖。

20230830beijing-2.jpg

此次成立的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是由来自北京市各区教委、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三甲医院、医学院校、中小学校、体育健身新闻媒体等近50位专家组成。最终经过推选、表决,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李星明教授被聘为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姚卫海教授被聘为名誉主任委员。王莲革、孙威、祝智军、赵长坡等专家被聘为副主任委员,苏祺、任洁琼、吴蔚等专家被聘为委员。

20230830beijing-3.jpg

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在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方面做出的重要成绩,被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聘为法律顾问团。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张建枢、秘书长崔小波向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等颁发了聘书。

20230830beijing-4.jpg

为了祝贺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来自石景山区政协书画院的鲜云、中央美术学院教师治龙,向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赠送了书画作品。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要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创无烟下一代的良好环境。

另据了解,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未来将围绕青少年控烟开展控烟大讲堂、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行动、学校教师及学生家长戒烟训练营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全社会的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委员,部分北京控烟志愿者,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代表,民盟北京市委社会服务部领导等近百人参加成立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侯建鹏主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