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抽烟数十载,讲哲学的王教授一不小心翻了车

2023年10月13日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灵灵幺
A+ A

论讲哲学,复旦大学退休教授王某某可谓当红 " 顶流 "。

退休前,他是学生心目中大神," 云里雾里 " 的哲学,总被他讲得深入浅出、妙趣;入驻 B 站后,他成了粉丝们心中独一无二的 won-fer-ful,凭借 " 讲人话 " 的通透哲学见解,圈粉无数。更有小伙伴为帮助其讲课视频过审,剪辑时特意用旋转陀螺非静止画面代替其抽烟画面,求生欲满满。




20231012defeng-2.png

20231012defeng-1.png

论抽烟,王老爷子亦似乎 " 顽石 " 般的存在。

" 我烟瘾很大,如果不吸烟,思维的通道就堵塞了,我会萎靡不振。"" 这是一个习惯问题,不抽烟,思考可以进行,但是进行得不顺畅。"" 看到有烟盒,我就安心了。"" 如果烟味呛到你们,请自行佩戴‘防毒面具’。"

" 天大地大,抽烟最大 ",按其逻辑,烟如同一味情绪疏通剂,烟到灵感到。不过,当烟瘾顽石开启魔法,哲学大神附体,台下的观众也不见得都乐意。

20231012defeng-3.jpg

此前,在上海、兰州等地,王教授多次被人投诉在室内公共场合讲座时吸烟。必须承认的是,坐在讲座桌上的那一刻,即为公众人物,拿起烟的那一刻,就是对社会公序良俗和法律的挑战和任性。

正如让一个每天靠咖啡提神的白领戒咖啡一样,让一个多年的老烟枪戒烟的确很难。不过,烟瘾再大,也要分场合,开讲时,为人师表的老爷子还要再忍一下。

大智慧听听 won-der-ful,抽烟可别学王某某。收起叛逆的习惯,老爷子课讲得 " 通透 ",对自己的身体和法律,也要多 " 通透通透 "。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