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社区戒烟+智慧平台”秦皇岛市控烟工作再启新篇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耶耶
A+ A

近日,为更好地整合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和戒烟服务资源,探索行之有效的社区戒烟干预模式,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戒烟干预服务的能力。由河北省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秦皇岛市2023年社区戒烟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会暨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海港区、开发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以及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相关人员;市第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戒烟门诊负责人共计9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31019qinghuangdao-1.png

20231019qinghuangdao-3.pn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副研究员南奕针对项目试点总体方案进行讲解并对项目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项目官员谢慧宇为大家讲解了评估问卷的填报及注意事项;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郭晓亮副所长对项目工作具体实施提出了几点建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主任陈谨对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及三家医院戒烟门诊负责人进行了社区戒烟干预技能培训和干预技能实操。

最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谭鹆昕与市三家国家级戒烟门诊医生为参培人员们现场模拟演示社区戒烟干预流程及提供戒烟服务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为积极探索有效的社区戒烟服务模式丰富了更多的内涵和经验。

20231019qinghuangdao-4.png

通过此次培训,现场人员对即将开始的社区戒烟综合干预项目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对社区戒烟综合干预项目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研究员杨杰等一行还对我市北戴河区控烟执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杨杰强调,秦皇岛市打造无烟公共场所样板示范、打造控烟示范店、示范街,以点带面,以条带块,除投诉举报、日常检查外,运用“智慧平台”全面推动控烟工作的持续发展,秦皇岛市控烟执法的可行性是值得推广的,下一步针对公共场所控烟管理工作的持续推进以及方式、方法的选择及使用效果进行分析和总结,以期与常规控烟工作相融合,利用控烟执法新模式推进我国控烟事业质的飞跃,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