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太原:共建无烟环境 正成为大部分市民共识和习惯

2023年11月06日 来源:太原日报
A+ A

在公共场所打造无烟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吸烟有害健康、共建无烟环境,正成为大部分太原市民的共识和习惯。

20231103wuyantaiyuan.webp.jpg

“连续戒烟第120天,加油!”有10年以上烟龄的涤纶厂小区居民陈先生,每天在朋友圈给自己鼓劲。近一段时间,他感觉吸烟的阻力越来越大,他的孩子所在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和家长一起禁烟活动,学校鼓励孩子向家人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劝阻身边的大人不吸烟、少吸烟,让学生带动家长一起控烟。有几次,他在楼道里吸烟,被邻居吐槽:公共场所吸烟,太呛人。于是,他索性戒了烟。

和泽苑社区的网格员佟泽林表示,以前楼道吸烟很常见,有的楼道窗台上还放着烟灰缸,里面都是烟头。曾经,还因此出现了邻里矛盾。后来家人劝说、社区引导、邻居反对,这种情况几乎没有了,公共环境又清爽了。同样,在火车站、机场、商场、医院、超市等场所,显著位置均贴有禁止吸烟的标志,几乎看不到有人在禁烟区吸烟。市民赵先生说:“我的烟瘾挺大,如今全社会禁烟氛围那么浓,我实在不好意思在公共场所吸烟,肯定会强忍住。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让周围的孩子和老人都跟着吸‘二手烟’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