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市的室外吸烟点又“上新”了!

2023年11月14日 来源:上观新闻
A+ A

围绕上海市无烟环境建设,近日,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制定发布了《上海市控烟标识系统和设置规范》,规范设置禁烟标识、室外吸烟点标识及引导标识,不断推进“控烟行动三部曲”,即“室内全面禁烟、室外不吸游烟、吸烟请看标识”。

在虹口北外滩区域

示范性标准化室外吸烟点

也有上新

20231113sh-xiyandian-1.jpg

20231113sh-xiyandian-2.jpg

▲白玉兰广场(左)、北外滩来福士(右)周边新增了5处市级示范性室外吸烟点。

据了解,本次在北外滩区域共设置了5处市级示范性室外吸烟点,点位设置在北外滩来福士、白玉兰广场等周边,每个点位均安装了1.2米高的专用的烟灰、烟蒂收集装置,并在地面设置醒目的“吸烟点”标识和划分吸烟范围,引导吸烟者合理避让不吸烟者,不乱扔烟头、不乱弹烟灰。

与此同时,本区还积极推进区级示范性室外吸烟点建设。

记者在位于车站南路上的853公交站点看到,新安装的烟灰、烟蒂收集装置已经启用,地面上也设置了醒目的指引标识。“我每天来这里坐车,之前总有一些不自觉的人抽游烟,而且乱扔烟头,现在有了固定的吸烟点,这几天感觉这种情况有所改观。”市民郑小姐对记者说。

20231113sh-xiyandian-3.jpg

20231113sh-xiyandian-4.jpg

▲广灵四路凉城路口(左)、凉苑菜场(右)室外吸烟点。

目前,在凉城新村街道辖区内,共建有7处区级示范性室外吸烟点。除了公交车站,还涉及社区食堂、菜市场、商业中心、小区门口等区域,引导社区居民在指定吸烟点吸烟,规范室外吸烟行为。

据悉,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区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下阶段,区爱卫办将通过开展控烟宣传及无烟场所建设,持续推进“控烟三部曲”,倡导市民共同参与无烟环境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