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市房山区持续开展冬季控烟检查

2023年12月06日 来源:北京市房山区区爱卫办
A+ A

为有效落实冬季控烟工作,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北京市房山区持续开展联合控烟检查行动。

12月1日,房山区爱卫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区烟草专卖局、西潞街道等多部门针对控烟示范单位及西潞街道苏庄大街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西潞街道办事处及苏庄大街写字楼、餐饮等15家商户,发现一家餐馆控烟标识没有投诉举报电话,要求其现场整改。区爱卫办依照《条例》规定对各场所进行了宣传和指导,同时发放控烟宣传折页。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带教培训,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冬季控烟自查工作。

20231205fangshan-1.jpeg

长阳镇扎实做好冬季控烟工作,不定期组织对各场所进行控烟专项检查,督促区域内工作人员提升控烟管理意识及督查能力。本周共检查餐馆10个,游泳馆1个,对场所内“四有一无一劝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暂未发现存在相关问题。

20231205fangshan-2.jpeg

琉璃河镇在机关开展了控烟检查工作,本单位有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有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标识上有控烟举报投诉电话、本单位有控烟检查记录、无吸烟用具,对单位内吸烟者做到了及时劝阻,设置了室外吸烟区。

20231205fangshan-3.jpeg

石楼镇组织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格落实控烟法规,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控烟检查,共同营造无烟环境。本周检查10个场所,并发放了控烟劝导员袖标。

20231205fangshan-4.jpeg

本周共检查公共场所167家,发现6家存在问题场所,已立即整改。下一步,区爱卫办将针对存在控烟问题较多的写字楼、网吧、KTV等公共场所加大控烟工作宣传和指导,并重点针对控烟示范单位、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机构、无烟学校深入检查指导,巩固各类无烟环境建设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