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医生认为用循证医学证据推动立法是控烟工作制胜关键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无烟上海
A+ A

《呼吸界》是中国呼吸学科垂直新媒体平台,立足于整合各级医院呼吸学科资源,逐步丰富呼吸学科权威资讯,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及相关学科医生提供权威网络专科信息支持,努力建立全国呼吸学科网络医疗协作专业体系,为全行业提供新媒体互动与推广服务。

近期,《呼吸界》推出对烟草病学学组组长时国朝教授的专访。

“控烟”历来是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工作难开展却又最为重要。三年前,时国朝教授新任烟草病学组组长,他快言快语、雷厉风行的风格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三年间,烟草病学学组采取了各种有力措施开展全国控烟工作,效果最亮眼的当数“移动戒烟”。

为了帮助烟草成瘾患者达到真正戒断的目的,学组推行各种有效举措,如:中医中药、针灸、心理干预等;保证宣教知识的更新速度能跟上烟草公司造烟的升级速度,其间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可想而知。

专访中,时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戒烟工作从“末端战胜”很困难,因此学组加大力度做流行病学调查、做机制研究,用循证医学证据来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其中,让时教授倍感振奋的是去年国家出台了《电子烟管理办法》,这让学组的控烟、戒烟又取得了制胜的关键一步。

如今女性吸烟者不断增多,办公楼外吸烟者明显增多,“两多”的局面是摆在学组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时教授提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疏、堵”并重。

(文章来源于呼吸界 ,作者呼吸界编辑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