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新的禁烟标识和口号将于2024年开始在北京市相关禁烟场所张贴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无烟北京
A+ A

新年伊始,北京控烟协会联合相关社会组织为保护孩子免受二手烟伤害,制作了一批“禁止吸烟的标识”。发放到各区爱卫会,将被广泛张贴到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游乐场及其他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地区。

2023年中国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危害是全球公共卫生工作的大事。控制未成年人吸烟是有效的疾病预防措施,北京市有18岁以下未成年人300万人左右,预防未成年前吸第一支烟,和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二手烟危害都是北京控烟法规制定的重要内容之一。未成年人处于身心发育过程中,在社会环境中很少有话语权,甚至智力发育所限不会表达对烟草烟雾的排斥。

20240123beijingkouhao.jpg

2023年北京市根据国家“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了《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进一步明确为保护孩子们免受烟草危害的原则。2023年世界无烟日前,北京控烟协会向通过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征集“世界无烟日口号和标识”;一个月的时间获得了37个口号和15个标识。通过专家评价,将10个口号向社会公布:

(1)保护孩子的健康,学校幼儿园游乐场等室内外全面禁烟!

(2)在公园、游乐场和其他孩子经常活动的公共区域禁止吸烟。

(3)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含电子烟) 违者罚款5万元-50万元

(4)没有身份证,不销售烟草制品

(5)保护孩子的健康,不要在他们身边吸烟

(6)在孩子面前吸烟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7)禁止在接送孩子的人群中吸烟

(8)有孩子活动的场所吸烟违法

(9)远离烟草,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10)为了孩子,这里禁止吸烟!

经专家研究确定了一个未成年人保护的标识和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卷烟和电子烟的标识。目前经北京市爱卫会同意,已经将新印制的4万余件保护未成年人的标识发往相关区爱卫会。同时根据国家未成年人保护法(将烟草的定义扩大到包括电子烟)印发了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食卷烟和电子烟的双烟标识,也加印了3万余件禁止吸烟的双烟标识。

这些标识将在2024年开始在北京市相关禁烟场所张贴。未来各控烟单位及街道、乡镇也可以根据此次发放的标识,自行印制和张贴,以加强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为将首都建设成儿童友好型城市而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