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辽宁省大连市开展控烟专项行动!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大连发布
A+ A

引导干部不吸烟、主动戒烟

劝导家长不吸烟、主动戒烟

向吸烟患者提供免费戒烟咨询

……

近日

大连市“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

专项行动正式开启

为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深入开展,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新春佳节无烟氛围,大连市爱卫办在全市组织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专项行动,为市民欢度佳节提供健康环境。

根据专项行动要求

各级党政机关

将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指南》要求,开展无烟机关建设自查自纠,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控烟宣传教育,引导干部不吸烟、主动戒烟,主动做控烟宣传者和倡导者,巩固无烟党政机构建设成果。

各级各类学校

将无烟健康过节文化、共度无烟健康佳节作为“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重要内容,引导学生认识烟草危害,了解控烟核心知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拒吸第一支烟,做无烟新一代”的理念,做学校、家庭控烟监督员,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劝导家长不吸烟、主动戒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表率,促进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建设。

医疗机构

发挥戒烟门诊作用,向患者讲解宣传吸烟及二手烟危害,提升吸烟患者的戒烟意愿,提供免费戒烟咨询,提高戒烟成功率,实现居民戒烟“零距离”。

研究表明

烟草含有尼古丁等4000多种有害物质,是肺癌等多种疾病的致病因素。

大连市爱卫办

倡导市民春节期间共建无烟健康环境,走亲访友、亲朋聚会自觉做到不送烟、不敬烟,营造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劝导吸烟者为了自身健康和亲人健康主动戒烟,可使用“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学习安全有效的网络戒烟服务信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