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重庆巫山:烤烟“提埂覆膜”正当时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巫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海燕、何帮成
A+ A

“春耕备耕生产忙、烤烟‘提埂覆膜’正当时。”4月19日,记者一行驱车来到重庆巫山骡坪镇鸳鸯村,处处都能看见烟农们正在抓紧开展标准化、规范化的烤烟提埂覆膜工作,为今年烤烟增收打基础。

连日来,为搞好烤烟生产工作,我县烟草部门联合各种烟乡镇积极组织相关站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入村到户指导烟农开展田间培训,通过现场实操、技术讲解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烟农起垄覆膜规范水平。保证行距在115厘米至120厘米之间,垄高30厘米,垄顶宽度40厘米,做到行端垄直、高低一致,为烟苗移栽工作奠定基础。

同时,全县各种烟乡镇抓节令,加快提埂覆膜进度。积极动员烟农抓住当前大田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采取边施肥边提埂边覆膜的方式,加快提埂覆膜进度。并及时向广大烟农推送气象信息,让烟农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有针对性的组织农事操作,确保最大程度的保护土壤墒情。

此外,全县夯实各级工作责任,落实烟草部门的统筹责任,压实领导班子成员包站、站长包村、技术员包户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加强考核力度,确保提埂覆膜工作扎实推进。

据了解,我县计划种植烤烟面积4.8万亩,目前,全县烤烟提埂面积已完成41372亩,覆膜已经完成33411亩。预计4月底完成提埂覆膜工作,烤烟大田移栽工作将于5月初全面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