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江苏岔河镇:烤烟移栽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冯支素
A+ A

眼下,已进入烤烟移栽的黄金时节,江苏岔河镇烟农们抢抓节令和天气,紧张有序开展烤烟移栽工作。

在云沙村白沙组,放苗、栽种、浇水,大家有条不紊地移栽着。“浇水一定要细心,用手扣住地膜,才能又节水又能浇透,提高成活率。”烟农张才方正在带领工人细心移栽烤烟,这是他今年最大经济收入来源,所以他力求做好每一个细节。

“今年打算种40亩烤烟,现在请了工人抢抓天气进行移栽,一天能完成6000余株栽种,如果收成好,保守估计纯收入达12万元。”张才方说。

三益村村民吴聪会也在忙着自家的烤烟移栽工作,在她家的烟地里,她正带领着工人们忙着在烟地里铺地膜。“我家没有条件出去打工,就主要靠种烤烟了。因为得到了烤房建设补助,我家修了3间烤房。今天铺完地膜,明天就栽苗了,相信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吴聪会信心十足地说。

效益好、收入高,烤烟种植已成为岔河镇的支柱产业。为保证烤烟移栽有序推进,该镇督促烟叶站技术人员进入移栽烟地块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在烤房建设上给予帮助,保证烟农烤烟种植无后顾之忧。同时优先保障产业用水,想方设法为烤烟移栽提供充足水源,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

据了解,岔河镇今年烤烟计划种植4300亩,涉及12村(社区)农户614户,计划收购97万斤烤烟,预计产值1550万元,目前已有序移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