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烤烟品种纯化得到巩固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全面杜绝烤烟非指定品种,提高全县烟叶质量,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多措并举抓实烤烟品种纯化工作,从源头上杜绝零星育苗和非指定品种,烤烟品种纯化得到巩固。

师宗县局(分公司)品种纯化得到巩固。制定师宗县专项督查考核方案,建立了到户的全覆盖、网格式品种纯化包保挂联责任体系,继续利用无人机对私自育苗的进行排查铲除。截止目前,累计铲除零星育苗1020墒,零星育苗较去年显著下降,烤烟品种纯化成效持续巩固。

今年以来,各地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非指定品种铲除彻底、干净。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对品种纯化政策、优良品种优势和非指定品种危害进行广泛宣传,切实转变烟农思想,引导烟农主动不撒播、不栽种非指定品种。形成工作合力。烟草部门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统一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协调村、组力量进行集中铲除非指定品种,严防非指定品种进入大田。严格考核管理。分公司建立包保责任制,对工作不实杜杂不彻底的进行严肃问责;对烤烟科技员、助收人员、分级人员隐瞒不报,不主动铲除私自育苗的,督促合作社进行解聘;对烟农拒不铲除的,一律取消种植资格;对品种纯化不到位的乡镇、村组定向调减计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