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明确目标做好2021年烟用商品有机肥推广施用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今年以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明确目标,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做好2021年烟用商品有机肥推广施用,确保进一步改善烟田土壤质量,推进师宗烟叶持续高质量发展。

师宗县2021年计划推广施用烟用商品有机肥17500亩,其中:大同14400亩,丹凤138亩,竹基2560亩,葵山45亩,雄壁357亩。每亩施用量不低于100公斤。有机肥料所含营养物质比较全面,不仅含有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而且还含有钙、镁、硫、铁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另外还能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使土壤疏松,增加保水、保温、透气、保肥的能力,可有效缓解长期施用化肥造成的不足,有效提升烟叶品质。坚持科技引领和绿色循环并重,大力推广绿色生产技术措施。全面实施土壤改良。全面施用有机肥,积极引导烟农施用腐熟农家肥、秸秆还田,全市近50万亩烟田实现了亩施商品有机肥100公斤以上。大力开展深耕深翻,广泛组织专业化机耕队和大型机械集中开展深耕深翻和冬耕晒垡,土地流转区域实现100%深耕深翻。根据各站点土壤肥力、品种需肥特性,合理确定肥料施用量,并充分发挥农村充足的农家肥优势,加大有机肥的推广力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