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西凌云烟叶迎开烤 辛劳烟农绽笑颜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多彩凌云 作者:朱晏莹、韦建兴、罗玲
A+ A

“我从2012年开始种植烤烟,当时只种了8亩左右,让我尝到了甜头,当年就取得较好的收入,今年我种了30余亩烤烟,预计可以创收15余万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通过自己的劳作来获得收入,这种感觉太好了。”时下,正值烤烟成熟采收的黄金时期,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朝里瑶族乡九联村烤烟种植区,见到笔者时烟农罗启兵激动地说。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连日来,在凌云县各烤烟种植地,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撸起袖子、挽起裤子、弯下身子,采摘烟叶、扎捆装车、运送烟叶;烤烟房前,大家熟练地挑选烟叶、上架烤制;烟棚内,群众编烟上竿、开炉烘烤,现场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今年天气条件较去年好,烟草部门、乡村干部加强了对烤烟种植的生产指导,这两天开始全县烤烟就开始陆续进入烘烤阶段,目前总体情况良好,为此我们也开展了烤烟大田后期管理暨烘烤技术培训,所以对今年朝里片区烤烟生产情况也是信心满满。” 凌云县烟草局营销部朝里烟叶收购点负责人罗寿鸿介绍说。

目前烤烟进入烘烤阶段,为烤烟生产保驾护航,助力烤烟生产提质增效,朝里瑶族乡组织村“两委”下到田间了解烟农在烘烤阶段和管理工作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并迅速向烟草部门技术人员反馈,让他们及时给予指导。

朝里瑶族乡九联村党支部书记韦建忠说:“烤烟已经成为我们村增收的重要来源之一,作为老烟区,我们这里产业基础条件好,又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并且烤烟投资时间短见效快,对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今年面对疫情的影响,我们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一方面指导烟农抗疫情、少聚集、强防护,另一方面不间断地加强烟叶各阶段的生产指导,确保烟农不误农时、扎实有序地将烟叶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2021年凌云县种植烤烟2400余亩,预计经济收入可达1000多万。目前各烤烟生产片区已经陆续进入烘烤阶段,预计到8月底至9月初全面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