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六盘水: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新增540亩烤烟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六盘水日报 作者:邓佳佳、胡品贵
A+ A

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贵州六盘水钟山区木果镇积极探索以烤烟种植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效益农业的发展思路,在登亨村种植540亩烤烟,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在登亨村烟田里,移栽一个月的优质烤烟长势喜人,烟株生长均匀、枝叶茂盛,烟叶迎风摇曳。村民们正熟练地进行着施肥、除草等田间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木果镇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产业发展思路,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全力推进农业生产,围绕“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农业产业结构种植模式,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全力落实农户在产业链、利益链、价值链中的环节和份额。通过龙头企业和农户的有效联结,以及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确保登亨村七组、九组烤烟试种成功,让项目覆盖的170户农户能够在烤烟种植上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