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西钟山烟草推进烟叶产业综合体建设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东方烟草报 作者:虞秀本
A+ A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努力做到“三个好”,推进烟叶产业综合体建设,拓展烟农增收渠道,切实将烟叶产业融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局。

把烟农合作社建设好,确保“种”得稳定。指导烟农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农田置换等方式,集聚优质烟田4000余亩,有序安排烤烟与不同宜烟作物组合耕种。积极拓展移栽、施肥、中耕、采收、烘烤、运输等环节的专业化服务,力争烟叶生产亩均用工降到15个左右,切实把合作社建成服务烟农增收的多元平台。

把产业体系组合好,实现“产”得高效。坚持“以烟为主、多业融合”的原则,推行烟叶产业与水稻、玉米、水果、蔬菜等有机融合,力争非烟产业每亩可增加纯收入2500元,提高烟田和烟叶的综合收益,形成稳定的产业体系。利用育苗大棚种植水果蔬菜,实现每个大棚增加纯收入4500余元。利用农机耕耙非烟田块,一台农机每天可增加纯收入450元。

把订单生产组织好,促进“销”得顺畅。引导烟农合作社统一经营辅业产品,与辖区家广福、泰兴、大统发等大型超市接洽签订供销合同,做实烟农增收优质农产品订单生产。支持烟农优质农产品销售,全方位打通产品销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