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宁乡:“大箱烘烤”新试验 减工降本有妙招

2021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戴泽彰
A+ A

“这个‘大箱烘烤’可真方便,专门有机械设备运送烟叶,装烟速度也提高了,以前请五六个人都忙不过来,现在有了大箱烘烤设备,两三个人就够了!”湖南长沙宁乡市喻家坳乡烟农一边运送烟叶一边感慨道。

当前正值湖南长沙烟区烟叶烘烤的关键时节,长沙市烟草公司烟叶技术中心与宁乡市烟草分公司切实“为烟农办实事”,创新思路做实做优烟区专业化烘烤服务,在宁乡市喻家坳乡高田村玉山烤房群大力推广试用“大箱烘烤”配套设施,助力烟农减工降本、烟叶提质增效。

根据现场烟叶技术员介绍,相较于烟夹编竿烘烤,“大箱烘烤”有三大优势:一是有利于提升效率。“大箱烘烤”设施长14.8米,全程采用履带运输,运输速度0.6米每秒,每分钟运送鲜烟约120千克,远快于人工运输。特别是,每个“烤箱”容积3.5立方米,每个烤房上房次数只需10次,比烟夹编竿减少90%以上,提质增效作用明显。二是有利于降低成本。“大箱烘烤”采用自动化运输和箱式烘烤,有效省去搬运、编竿环节,平均每个烤房减少工时1.2个,降低生产成本约120元,玉山烤房群有62座烤房,预计整个生产季节降本约3.5万元。三是有利于提升机械化水平。“大箱烘烤”从运输、装箱到上房,整个过程都有相应的设施设备,功能划分清晰、明确,组合形成完整的流水线作业,与未来采收机械配套后将产生1+1>2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