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镇平:金灿灿的烟叶惹人醉

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李兆中
A+ A

“金黄色的烟叶油润滑腻,叶片疏松又有弹性,这第一炕烟叶便达到下桔二的等级收购标准。”7月7日,在河南南阳镇平县彭营镇罗范庄村烟叶烘烤中心,金灿灿的烟叶和着浓浓的香味,令在场的烟农无不开心地说道:“这第一炕烟便喜获丰收,离不开我们烟站的细心服务呀。”

烟叶收获季节,服务保障好烟农是关键。为烤出工业喜欢烟叶,提高烟农效益,镇平县烟草分公司通过理论考试、技能测试及抽题演讲三种方式,公正、公开、公平对烘烤师进行综合评定。选拔认定后,敦促烟农合作社尽快进行烘烤师聘任,并完成烘烤师“四定”(定烤房、定烟农、定面积、定地块)及烘烤管理人员“定岗定责”工作。每位聘任的烘烤师确保一套烟叶烘烤物联网设备,烘烤管理人员和烘烤师重点盯防,保证中温中湿烘烤工艺正常实施及物联网运行效果,避免猛升温、大幅度降温或干湿球不正常显示等异常情况发生。

烟株进入成熟期,各烟站深入田间加强管理,积极组织人员指导并帮助疏通沟渠,加强防雨排涝。技术员指导第二次打顶,防止烟杈猛长、杂草丛生等。在烟叶采摘时,各烟站严格坚持“下部叶及脱肥烟早收、中部叶稳收、上部叶4-6片充分成熟一次性采收”的原则。选拔责任心强的专职采烟师采摘烟叶,更好地服务烟农。

采烤前,各烟站和合作社、烟农、烘烤师一道按照“一站两场”管理标准,积极抓好集群炕点的基础管理工作。现场达到环境整洁、器物摆放有序、设备维护到位、电路规范安全。同时,各烟站组织烘烤师,采取定时不定时召开例会、现场会、观摩会等多种形式,增强交流互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烘烤氛围。

目前,全县30个物联网报警系统全部安装到位,物联网数据一周一更新。对全县110座炕房进行了煤改电,帮助烟农减少用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