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烤烟房“煤改电” 省时省力又环保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尤溪县广播电视台
A+ A

烟叶种植是助农增收的有效渠道。说起烤烟房,可能很多人的记忆还停留在烧着煤炭,冒着浓烟的烟囱。如今,烤烟房“煤改电”,不仅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还能省时省力节约生产成本。

眼下,福建尤溪县烤烟工作已相继进入尾声。在坂面镇烟农林廷土的烤烟房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了解烤烟房“煤改电”实施情况。

53岁的林廷土是坂面镇坂面村村民,从2008年开始种植烟叶。今年烟叶成熟比往年早点,目前已完成最后一烤。林廷土说,用电烤房自己会更轻松,省钱又省力。


林廷土告诉记者,之前老式烤烟房是使用煤作为燃料,现在是全电智能烤烟,改造后,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烘烤的烟叶数量和含水量,自动调节烤房内的温度与湿度,不仅能有效提高烟叶品质,还能减少看守烤烟房的人员数量与时间,为他节省了不少人工成本,并且用电加热也更加环保。

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贤妙表示,烤烟房“煤改电”主要是实现零排放零污染,降低劳动强度和节约人工成本。今年在坂面试点烤烟房工作,预计在烤烟季结束之后,完成全县范围内40座烤烟房的煤改电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