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夯实2021年烟叶发展基础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为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夯实烟叶发展基础,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整体水平。2021年,云南师宗县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战略目标,坚持以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工业需求为导向,抓实2021年烤烟生产工作。

师宗县夯实烟叶发展基础。着力稳定优质烟区、稳定烟农队伍。规划基本烟田45万亩,其中核心烟区27.28万亩,优质区17.07万亩,适宜区0.51万亩。高度重视连片面积规划,2021年100-500亩连片同比增加23片,达到7.96万亩;500-1000亩连片同比增加11片,达到3.14万亩,1000亩以上连片同比增加10片,达到1.8万亩。制定《师宗县基本烟田永久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烟田保护紧密结合,积极构建基本烟田永久保护制度,切实扭转优质烟田流失势头,从划定45万亩基本烟田中建立27万亩核心烟田保护区,落实永久保护制度,确保规划核心烟田至少10年内除轮作外的其它产业进入,烟田长期稳定种植烟叶。稳步推动土地流转,累计实施烟草土地流转8000亩,2021年计划流转5000亩,补贴100元/亩。大力发展职业烟农培养,累计培育职业烟农1960户,2021年培育职业烟农2150户,发展80后、90后烟农479户。

烤烟生产是师宗县农民增收、财政增税、企业增效的重要来源,也是发展农村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师宗县有关部门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的基本思路,坚定发展烤烟生产的信心,做到思想上不动摇、精力上不松懈、工作上不马虎,精心组织,乘势而上,推动师宗烤烟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建强烟农队伍,筑牢发展烤烟生产的根基,通过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加大保障力度、宣传力度、培训力度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办法稳定老烟农,培育新烟农,为老龄化日益严重的烟农队伍及时补充新鲜血液。管护好烤烟生产基础设施,夯实发展烤烟生产的基础,确保烤烟生产基础设施发挥最大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