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安徽黄山新华乡:摘下“金叶子” 鼓起“钱袋子”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网易号
A+ A

近日,安徽黄山新华乡各村的烤烟迎来了烘烤季,田地里烟农们正在忙着采收烟叶,金灿灿的烟叶映照着农民的笑脸,田坝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新华乡华丰村委会小村烤房外,村民们熟练地挑拣、捆编烟叶,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把一杆杆烟叶编好。

村民起发金说:“以前我家主要种植包谷,收入不高,栽烤烟以后,收入提高了,现在两层的大砖房也建盖好了,以后会继续种植烤烟,争取买一辆小轿车。”

华丰村委会种烟大户李志华笑呵呵地说:“今年我种植了40多亩烤烟,预计产量6吨,目前已经入炉4炉,地里面还有5炉,预计今年的收入是18万元左右。”

据悉,新华乡2021年种植烤烟1800亩,预计实现产值900多万元。

近年来,新华乡主动服务和融入县委发展思路,因地制宜规划发展,一方面大力发展“一带四园”新型产业(乡村文化旅游示范带、万亩桃李产业园、万头生猪产业园、特色经济林果园、新能源示范园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培优发展烤烟等传统产业,真正让群众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生活“美”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