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六盘水米箩镇:烤烟收购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水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欢
A+ A

近段时间正值烤烟收购高峰期,在贵州六盘水水城区米箩镇烤烟收购点,烟农们陆续将金黄的烟叶送到这里,收购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着,一片片烟叶成为助农增收的 " 金叶子 "。

近日,记者来到米箩镇烤烟收购点看到,烤烟收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收购点工作人员正忙着对烟叶进行质检、分级、定价、过称、打包等工作,时不时就有烟农开着农用车或是皮卡车,前来交售烟叶。烟农肖沅龙家一共种了 100 亩烤烟,今天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交售烤烟。

米箩镇铜厂村村民肖沅龙介绍说:" 我家栽了 100 亩,卖了两次卖得了三万块钱,全部卖结束,能卖到 20 来万。"

自烤烟开秤收购以来,米箩收购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工作,确保收购现场安全、平稳、有序。同时实行分时段预约收购方式,提高烟叶收购质量和效率。

水城区烟草专卖局米箩收购点点长温红伟说:" 我们米箩收购点是 8 月 15 号开仓,预计到 9 月 30 号全部收结束,预计每一天收购量是一万公斤。"

温红伟告诉记者,今年米箩收购点预计收购烤烟 9200 余担,为确保烟叶能够及早入库,收购点今年共招聘了 60 余名当地村民,通过培训后参与收购工作,不仅加快了烤烟收购进度,也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水城区烟草专卖局米箩收购点点长温红伟告诉记者:" 我们总的用工人数就是分级工 56 人,分级组长是 7 人,分级工平均每天每个人整下来就是 300 块钱,分级组长是 5000 左右一个月。"

草果村村民王群香就是 7 名分级组长之一,这几年来,每到烤烟收购季节她都会到收购点务工。从一开始的普通分级工,到如今的分级组长,不仅能力提升了,王群香的工资也增加了许多。

米箩镇草果村村民王群香说:" 我是分级小组长,我负责管八个人,看他们捡的烟是同类型的捡在一起,不合格的剔出去,合格我就下框。工作也不怎么累,还行,两个月差不多能做到七八千块钱。"

据了解,米箩收购点主要负责米箩镇和阿戛镇松绿村共计 5200 亩烤烟的收购工作,共涉及烟农 97 户,今年预计收购烤烟 9200 余担,烟农户均收入预计在六万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