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丹江口烟草助力烟农开展雪茄烟采收晾制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彭博
A+ A

为积极应对近期持续阴雨天气,湖北省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近日组织烟技员实地实时查看雪茄烟生长情况,尽心尽力帮助烟农把握农时,按节令完成雪茄烟叶采收和晾制工作。

针对部分烟农居住地离集镇、烟站较远的实际,丹江口市局(营销部)组织各片区烟技员列出“帮扶清单”,帮助烟农搬运采收晾制阶段急需的布袋、麻绳、铁丝等生产物资,指导烟农合理安排好采收时间。

均县镇烟农李道山是一位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老把式”,但就在烟叶采收的关键节点他却突然“消失”了,手机联系不上,田间地头也看不到他忙碌的身影,烟技员吴小龙跑遍村子也没找到他。经过多番打听得知,原来李道山扭伤了腰在镇卫生院住院。

得知李道山的情况后,均县烟站立刻组织技术小队来到李道山家的晾房,帮他穿烟、上架。根据方案分工,大家有负责采叶的,有负责运输的,有负责拔秆的……经过一天的劳作,李道山家5亩地的烟叶全部采收完毕,2078根烟叶的上架工作顺利完成。

看到烟技员们裤腿上沾满了泥巴,鞋子也被地里的水浸透了,李道山感激得连声道谢:“我都70多岁了,从栽烟到晾制,很多事多亏了你们帮忙。”

“刘大伯,下雨了,把晾房的门窗关好,别让雨水和湿气进了晾房!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我手机24小时开机。”“张叔,接下来要连下三天雨,您先把晾房排风扇打开,我马上去晾房门口,去了我跟您说说这几天的防潮措施。”近期雨水较多,烟技员饶贞浩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烟农宣传排湿注意事项。

“每间晾房都要看,每个难题都要办。”这是饶贞浩的自我要求。11户烟农家共50间晾房,饶贞浩每天都要去看一遍,每天步行3万多步。

将物资送到烟农手里,将技术送到烟农田里,将温暖送到烟农心里,服务烟农、走近烟农、融入烟农,丹江口市局(营销部)将为民解忧的真情凝聚在点滴工作之中,用心用情用力为烟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践行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