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栾川:“金叶子”获丰收 烟农赶“烤”忙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 作者:朱晓杰、杨红强
A+ A

9月以来,河南栾川县潭头镇900余亩烤烟逐渐进入烘烤的黄金时节,烟农们积极“赶烤”,喜迎丰收。

在潭头镇胡家村的各个山间地头,连片的烟叶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在烟田里、烤房边,随处可见烟农采摘烟叶、编烟、烘烤的忙碌身影。谢红梅是胡家村烟叶种植大户,今年为了能大面积种植烟叶,增加收入,她在自己的自留地里种植了20余亩烟苗。她告诉记者:种植烟叶一年收入能有十几万元,净收入能赚个五六万元,在家门前就能有收入真不错。

随着大量烟叶进入成熟期,部分年龄大无法外出务工或家里有老人小孩出不了远门的群众,就会到烤烟种植地务工就业。背烟包一天100元,打烟一天70元,中午还能在雇主家吃顿饭,对于留守在家的他们来说已经很不错。

据了解,近年来,潭头镇烟叶种植稳定发展,烟农生产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烟农增收、产业壮大的目标,一片片烟叶成了烟农发家致富的“金叶子”,采收的烟叶鼓起了农户们的钱袋子。今年,全镇预计收获烟叶20余万斤,带动群众30余人就业,共计增收200余万元。目前,潭头镇已进入采收烘烤期,预计将于9月底开秤收购,预计两个月收购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