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会理:烟农种出“金叶子”过上好日子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 作者:付廷江、项艳丹
A+ A

近日,四川会理县各烟叶收购站陆续开秤,一年一度的烟叶收购工作拉开了帷幕,广大烟农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季。

工作人员认真进行烟叶复检。

“家里所有房间里都堆满了烤好的烟叶,要抓紧时间分拣出来拿到烟站售卖。”说起种烟前后的变化,益门镇笆笆村3组烟农安正富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在种烤烟前,家里一直种的是土豆、玉米类经济效益低的作物,五年的收成还没有种一年烤烟的收成高,种了烤烟之后,收入得到了大幅提高,逐步过上了好日子。

随后,记者来到益门镇白果烟叶收购站,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辆辆载满烟叶的农用车辆有序开进收购站,整齐地排队卸货,烟农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收购流程交售烟叶。烟站工作人员认真进行烟叶复检、评级定级、过磅称重、分级堆存等工作。

“今年更新了烘烤技术,烟叶质量普遍较高,烟叶价格也有所增加,烟农每亩收入将增加1000元左右。”白果烟叶收购站主评员周国松告诉记者,截至9月6日,白果烟叶收购站已累计收购烟叶33万斤,其中上等烟叶比例达71.37%,均价35.22元/公斤。仓库里一堆堆烟叶散发出阵阵浓郁的香味,香喷喷的“金叶子”堆出了烟农们的好日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