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宜昌:召开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岳伍东、周文洁
A+ A

9月7日,湖北宜昌市2021年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兴山县榛子乡召开,总结宜昌烟叶产业“十三五”发展经验,分析当前烟叶发展面临的形势,谋划部署推动“十四五”宜昌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克服计划调减、需求下降、灾害频繁等各种困难,全力优化布局稳产区、加大投入建设施、狠抓科技上质量、完善服务增效益,努力保持烟叶产业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职责,将烟叶产业发展纳入乡村振兴考核范畴;强化政策支持,把烟叶产业纳入特色农业重点培养,构建基本烟田永久保护长效机制,将烟草部门青年人才纳入地方培养计划,建立交流培养、挂职锻炼机制;强化部门配合,市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科技、金融、保险、电力、气象等各部门要责任上肩、通力配合,形成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烟草部门要坚持“以质取胜、以诚取信”理念,着力夯实烟农、烟田、设施配套等产业发展基础;加大科技、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烟叶质量,在多元增收、产业融合、乡村振兴上推陈出新;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稳定种植规模、烟农队伍、基本烟田。

宜昌是全国重点优质生态烟区之一,种烟历史长达400多年。优越的生态环境,适宜的土壤气候,孕育出烤烟、马里兰烟、白肋烟、雪茄烟等多种烟叶类型和独特的质量风格,所产烟叶多次在全国评比中名列前茅,深受行业工业企业好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