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咸丰带茎采烤上部烟助农增收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方奎
A+ A

“今年的70多亩上部烟叶能卖上好价钱,县烟叶分公司推广的带茎采烤技术帮了大忙!”10月19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高乐山镇白岩村烟农钟玲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211019095613_v598xy3gqf.jpg

经过多年培植,烟叶成为了该县村民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大支柱产业。但,如果上部烟叶烘烤工艺不当,会降低烘烤质量,减少烟农收入。为了提高上部烟叶烤制质量,该县烟叶分公司把4至6片上部烟叶连同部分烟茎实行一次性采烤作为今年烟叶提质、烟农增收的关键技术来推广。

该县烟叶分公司在制定带茎采烤上部烟叶技术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把推广带茎采烤的烟田面积分配到7个烟叶收购站的14个磅组的基础上,还由公司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督办检查组,狠抓带茎采烤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技术到位率。

各烟叶收购站组技术人员进入烟田和烘烤场所,根据田间烟叶成熟情况,指导烟农对充分成熟的上部烟叶实行带茎采收、科学烘烤,提高了上部烟叶烤制质量。

据该县烟叶分公司生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郭祥介绍,今年全县带茎采烤的近3万亩上部烟叶,较常规采烤亩平增收在200元左右,再加上120元/亩的补贴,预计共能为烟农增加近1000万元的种烟收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