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金叶飘香,收获希望!全国各烟区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展开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王炳会、李水平、张桂琴
A+ A

金秋时节,金叶飘香。时下,全国烟叶收购工作已进入最繁忙的攻坚阶段,各烟区抓好烟叶收购过程管理,做优收购服务,全力保障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11025141802.jpg

下面,我们一起到各烟区看看吧!


云南


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主动融入行业数字化转型战略,成立数字烟叶工作专班,组建大数据中心,深入推进“一部手机种好烟”APP推广应用,在烟农手机端整合了在线预约、在线收购、在线确认等功能模块,实现整站智能化分定级收购和手机端实时查看收购现场,真正实现公平公正、阳光收购。曲靖市局(公司)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进田间地头,主动为烟农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排忧解难,全力提升烟农群众对烤烟工作的满意度。


为助力烟叶收购实现产地标签化、烟叶品牌化、在途追踪可视化和推进烟叶流转物流现代化,文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联合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以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按照“流程更加优化、管理更加规范、操作更加简便、成本更加节省”原则,推行筐烟物流、RFID电子标签、智能库存盘点系统及烟叶在途追踪管理系统,探索了一种全新的烟叶物流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11025142059.jpg

大理州宾川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各烟站科学设置交售轮次,合理划分交售时段,严控每日交售人数,努力为烟农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烟农交售效率大大提高。

贵州


黔西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以落实疫情防控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三有三查三消”,做到收购防疫两不误,蹄疾步稳推动烟叶收购工作。

同时,黔西南州局(公司)抓住“进度”这一关键点,在流程顺畅上发力,实行“三天一小考”“五天一总结”,加油进档,助推烤烟收购进入“快车道”。

四川


凉山烟区,烟田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收获是画卷中最华丽的篇章,勤劳的烟农们迎来了又一个收获季节,金灿灿的烟叶映射着阳光照在烟农们憨厚的脸庞上,收获的喜悦爬上了他们的嘴角眉梢。目前,凉山烟区10个产烟县市局(分公司)的123个烟叶收购站、63个临时收购点、249条收购线正有序开展收购工作,收购质量平稳。

泸州烟区,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强化管理、优化流程、加强监管等举措,全面形成对内严格、对外高压的打击态势,有力维护良好收购秩序。

河南

烟叶收购工作开展以来,信阳市各烟站始终将烟农利益摆在前,把真情服务放心间。在繁忙时节,烟站党员们排班定岗,深入生产一线,从采收到初分再到烘烤,总能在田间地头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在收购现场,他们竖起警示标语,标明岗位职责,公开举报电话,明示烟叶价格,把公开公正公平收购放在首位,将分组提纯、分类装框、主检定级落在实处。

微信图片_20211025142356.jpg

面对今年雨水较多的异常天气状况,济源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部门抢抓时间、统筹调度,有序推进烟叶收购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5142433.jpg

济源市下冶烟站坚持每日班前会议,质检员组织专业化分级人员进行眼光校对,平稳收购。

安徽

安徽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7个烟叶工作站的烟叶收购现场,烟农们正忙着把收获的烟叶搬运到烟站交售。分级点的工人们手中金灿灿的烟叶上下翻飞。剔青杂、分组、分级、提纯、称重、过磅、打包,一体化分级收购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眼前一派繁忙的景象。


皖南烟叶公司通过优化收购流程,让烟农享受到了更多便利。以往烟叶收购,烟农先要把烟叶送到分级点进行分级打包,再送往烟站收购。从去年开始,皖南烟叶公司开始试点实行一站式收购,专业化运输车辆直接到烟农家把烟叶运输到烟站,站内分级点现场分级,分好称重后打包成件后直接进入仓库。收购期间,烟站工作人员用细心、诚心、耐心服务烟农,切实把惠农便农要求落到实处,让烟农售烟省心、放心又舒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