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方城县赵河镇:黄灿灿的"金叶子" 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振伟、张敏
A+ A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目前,河南方城县赵河镇烟叶收购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农民们正抓紧烟叶分级交售,烟站内处处堆满黄灿灿的"金叶子",呈现丰收一片丰收的景象,点亮了群众的致富路。

"今年雨水充足,烤烟长得比较好,第一炉烤下来成品也很好,烟价也提高不少,可是卖了个好价钱。"古营村烟农马延昌边往烟叶收购点卸货边喜滋滋的分享自己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11028110730.png

在烟叶收购点,人来人往的都是交售烟叶的烟农,他们把捆捆打包好的烟叶从车上卸下抬进站内,站里正在有条不紊的收购中,有分级定级的、有过磅称秤的......到处呈现出一种忙碌热闹的景象。

近年来,赵河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合理调整产业布局,注重在政策落实、技术传授、资金引流等方面的引导,强力推动"烟叶+多元产业"发展;同时,通过"保姆式"技术服务畅通"烟叶生产线",不断调动农民的积极性,让老牌产业重新焕发新的活力。

谈到烟叶种植,镇长刘小川表示:今年,我们通过努力,已完成收购十万公斤,并且规划烟田面积2600亩。未来,我们将持续以烟叶种植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达到基层党建增添活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巧增收的三赢局面;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