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永州市烤烟生产调研座谈会在道县召开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蒋晓国、魏玲、周立、黄刚
A+ A

为稳定永州市烤烟产业,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探讨对策,促进全市烤烟产业又好又快发展,11月2日,湖南永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市烤烟办、市烟草局到道县开展2022年烤烟生产调研座谈会,道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一波主持会议,县烤烟办、县烟草局和相关乡镇主要领导、烟草站点、烟叶合作社和烟农代表参加调研会,共同为明年烤烟产业跨越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会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烟草站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今年烟叶工作情况以及对来年烟叶工作的发展规划,合作社代表人和烟农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烟叶生产工作心得,阐述自己对明年烤烟生产的想法,与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就如何做好2022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准要因,从烤烟生产实际出发,优先锁定烤房数量不能满足实际生产需要的关键问题和尽快破除烟农劳动力不能满足实际劳务需要的关键问题,提高忧患意识,全力实现“提质提量,降本减损”目标。要抓实保障,结合现场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各乡镇、烟站要从“人、财、物”三个方面构建坚实的保障体系:从增派烟草专业技术人员长期驻村、构建“县内县外劳务市场”等方面,落实人员保障;多单位协作共建,出台工作奖励办法,落实财务保障;加快烟基建设和机耕道、烤房等设施设备维修工作,落实物资保障。要抓狠督查,各烤烟生产单位要设置考核制度,严格把控烟叶生产质量,重点围绕种植面积、翻耕起垄、大小培土等农事环节的工作质量开展督查考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