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三部曲” 奏响烟田“冬耕晒垡”主旋律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IMG_0310.JPG

近期,云南宣威市烟草部门组织人员对2022年的种烟地块冬耕晒垡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实地查看情况反馈,各种烟乡镇积极谋划下年烟叶生产工作,充分利用冬闲季节抢抓有利时机,谱好“宣传发动、生产服务、技术引导”三部曲,奏响烟田“冬耕晒垡”主旋律,改良植烟土壤,提高烟农种烟效益。

统一思想认识,谱好“宣传发动曲”。烟叶站点技术人员通过走村入户、开展院心会、培训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向烟农宣传讲解抓好当前烟田冬耕晒垡的重要性,引导烟农预留好下年种烟地块,迅速掀起烟田冬耕晒垡的高潮,变“冬闲”为“冬忙”,高质量推进翻耕工作。

强化多方协作,谱好“生产服务曲”。加强与农机和村组的沟通协调,抓好种植布局规划,有序推进烟田土地流转,着力提高烟叶规模化种植水平。加强对烟农合作社的引导管理,充分发挥专业化机耕队服务优势,广泛开展机械化冬耕晒垡服务。

落实技术要求,谱好“翻耕规范曲”。发动全体烟叶技术人员进入田间地头,督促指导机耕队冬翻和农户清理烟田残物,严格落实烟田冬翻晒垡技术要求,做到早翻耕,延长深翻土壤晒垡的时间。做到深翻耕,切实加深耕作层,大力推行冬耕晒垡技术,充分改良种植土壤。同时做好烟田清理、开沟排水等工作,切实提高冬耕晒垡质量。

据悉,由于近几年宣威烤烟生产节令把握得好,科技种烟水平有了新提高,烤烟价格也合理,烟农种烟尝到了甜头,提高了种烟的积极性。今年刚入冬,有的就开始翻犁烟田,准备明年种植烤烟,寄予种烟增收更多的希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