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产业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逸涵
A+ A

“今年烟叶烘烤后,我利用闲置烟田培育了黑木耳1.8万棒,预计又可增收4万多元……”

日前,正在田间查看黑木耳长势的安徽东至县葛公镇烟农张丙寿,见到笔者高兴地说。

2019年,张丙寿看到身边的人通过种烟致富了,也萌生了种烟的想法。在池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生产经营中心的引导和帮扶下,他实行烟稻轮作,从第一年试种烟叶15亩到今年种植50亩,2021年种植烟叶纯收入7万多元,晚稻增收也达到2万元。

看着自己的“钱袋子”逐渐鼓起来,张丙寿喜笑颜开。他告诉笔者:“现在种烟没有以前那样辛苦了,烟叶种植都是机械耕作,烟草公司提供全程‘保姆式’技术服务,并且交售烟叶有保障,更重要的是收入增加明显,明年我还要争取带动周边的农户共同致富。”

近年来,池州市局(公司)烟叶生产经营中心紧紧围绕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主线,始终抓住烟田、烟农、平台、产业等核心问题,通过综合利用闲置育苗大棚、烤房和基本烟田茬口,引导烟农开展育秧、木耳种植、菊花烘烤等非烟特色产业,实现烟田全年循环多元化生产,不断促进农业增效、烟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