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西河池烟草吹响烟田冬翻“冲锋号”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覃文锋、尹旺生
A+ A

时下正值烟田冬翻时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烟田冬翻工作。

统一认识增强“原动力”。通过宣传动员、资料发放、视频推送等方式,向烟农讲解烟田冬翻是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技术措施,对提升烟叶品质、防灾减损等具有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烟农的技术认知程度,转变思想认识,促进冬翻工作落实。

明确标准树立“风向标”。全面推广翻犁式冬翻晒土作业,要求耕作深度达20厘米以上,通过晒冬阻碍病虫越冬传播,加深土壤耕作层,为“高垄深栽”创造基础条件,打牢“稳产优质”农业基础。

强化服务吹响“冲锋号”。主动与政府部门做好协调沟通,积极帮助烟农做好土地流转的同时,引导合作社做好机械设备的维护、引进、调配等工作,分片分线有序推进翻耕作业服务,提高耕作效率,确保在元旦前完成冬翻任务。

实地督导舞好“指挥棒”。制定考核措施,将冬翻任务量化到片区技术员,并组织人员深入烟田实地对冬翻质量、进度等评价指标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结果与工作绩效挂钩,做到以督查促成效,推动冬翻工作措施落地运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