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临武:机械化深翻耕为烟农降本增收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恒珲
A+ A

今年,湖南临武县对全县各烤烟种植地全面实行统一机械化深翻耕,通过政府和烟草部门补贴,由烟草种植合作社上门为烟农免费提供烟田深翻耕服务,烟农不出一分钱就能将烟田进行深翻。同时,为便于烟农管理,临武县还标准化规范烟叶种植间距,切实帮助烟农降本增收,提高烤烟质量和产量。

临武县汾市镇土地村的500余亩烟田正在进行深翻耕作业。

“以往,烟农都觉得深翻耕的作用不大,都是一次性翻耕起垄,所以土壤里的虫卵都比较多。”临武县烟草专卖局烟叶技术员尹凯强介绍到,“而深翻耕技术的推广,除了能加快烟田翻耕进度、改善农田使用率和降低农户种植成本以外,还能达到蓄水保墒、培肥地力、活化土壤和减少病虫害等目的。”

农机正在为烟田进行垄土作业。

近日,走进临武县汾市镇土地村,只见烟叶技术员边埋头作业测量烟田田垄是否符合标准要求,边给烟农传授农技:“我们深翻耕的标准是,深翻耕的深度要达到20公分以上。为起到合理密植的作用,烟田翻耕起垄后,要达到垄高35公分以上、行距1.3米、株距50—55公分的标准,只有经过合理有效的株距行距,才能够大大提升烟叶的质量。”

烟叶技术员正在测量田垄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据了解,今年临武县烟叶种植面积共16000余亩,预计在12月20日可全面完成深翻耕作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