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东临朐烟草助推明年烟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伟
A+ A

山东省临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近期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提前谋划,在“布局优化、育苗准备、烟农培训、技术配套”方面求实效,助推2022年烟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布局优化求实效,彰显质量特色。将“提质增效、生态安全”作为中心任务,统筹考虑地形地貌、土壤、气候、水源等生态条件,梳理烟叶种植信息和瓶颈根源,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协调,科学合理规划种植而布局,将计划资源向生态条件好、基础设施完善的地块倾斜,促进烟叶生产工作与大农业融合发展。

育苗准备求实效,提高保障能力。认真做好2022年育苗工作规划,加强部门之间协调沟通,做好育苗棚维修加固、棚膜更换、水管保温工作,认真测算育苗工场各类育苗物资需求数量,及早做好育苗所需基质、营养液、育苗盘、无纺布、保温膜、弓架、肥料等物资的采购和调运工作,为如期完成育苗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烟农培训求实效,提升种植水平。根据培训计划,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配合与支持,形成烟农教育培训工作合力,不断丰富培训载体,组织人员采用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和图片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讲解深耕起垄、合理施肥、适时移栽、绿色防控、成熟采烤和收购质量等关键环节实用技术要点,确保烟农生产管理水平提高。

考核激励求实效,保障技术落实。结合山区烟叶工作实际,提前生产节点谋划,制定品种布局、壮苗培育、起垄施肥、六水配套、大田移栽、绿色防控和成熟采烤等山区特色技术配套措施,细化烟叶生产绩效考核办法,提高生产各环节流程化管理水平,不断优化烟叶结构、提升质量特色,促进全县烟叶生产持续平稳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