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安龙:打好“四张牌”全力稳定烟农队伍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青青
A+ A

烟农稳则烟叶稳,烟叶稳则行业稳。为进一步夯实烟叶生产根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打好“四张牌”全力稳定烟农队伍,推动烟叶产业持续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打好“感情牌”。片区技术员抓住元旦等假期之机,用真心、动真情深入农户家中,向有种植意向的农户拉家常、谈感情,一起共同化解目前在烟地落实、合同签订、来年收购政策等心中的“疑难杂症”,不断增强烟农对行业认同感,让他们自愿、明白、开心种烟。

打好“效益牌”。无论是种植烤烟或种其它生姜、辣椒、薏仁米等作物,还是外出务工,农户都希望通过劳动走上致富路、过上好日子。片区技术员通过解读烟叶价格稳定、种植保险等有利因素,与农户算清账、算细账、算稳定帐,增强烟农种植烟叶增加收益的信心,稳定烟农队伍。

打好“土地牌”。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加强沟通协调,以乡镇为主导,以村支两委、带头种植大户为主体,加强协调和服务,引导农户灵活运用承包、租赁、兑换等方式,解决流转困难、租金过高等突出问题,确保烟农有田有地种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