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六盘水水城区烟草“四个抓好” 部署2022年烟叶生产工作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2021年12月28日,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围绕全国烟叶工作会有关精神,聚焦“优化布局、育苗准备、稳固基础、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前部署2022年烟叶生产工作。

抓好烟地规划,优化布局。结合省局(公司)、市局(公司)以及水城区委区政府有关安排部署,认真分析2021年烟叶生产中存在的优劣,发挥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与当地政府、农业、林业、乡(镇)和村级合作社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将计划向生态条件好、基础设施完善的地块倾斜,推动规划烟地与其他产业布局协调发展。

抓好育苗准备,强化保障。充分发挥合作社、片区辅导员的作用,抓好场地清理和苗床制作,选好育苗点,尽快平整苗池,落实好育苗管理人员,及时组织人员清理大棚内外杂草、杂物,做好大棚内外及四周的消毒消杀,同时抓好浮盘消毒、育苗物资准备等工作。

抓好面积落实,稳定种植规模。各站点和辅导员通过召开群众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加大对烟叶价格及各项补贴政策的宣传,帮助烟农算好经济账,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不断提高烟区农户积极性,稳定烟地和烟农,做到烟农、烟地一一对应。

抓好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延伸产业链,按照“一村一特色”要求,打造具有特色的产业型示范村居,同时,采取“烟草+”模式,在育苗设施、烟地和烘烤设施闲置期,开展“烟+绿肥”、“烟+蔬菜”、“烤房+食用菌”、“烤房+木耳”等,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