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东临朐烟草多种形式为烟农队伍充电蓄能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伟
A+ A

近日,山东潍坊临朐县局(分公司)利用冬闲有利时机,以提高烟农综合能力和植烟技能为重点,制定多种措施深入推进烟农队伍培训,为来年烟叶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用实“集中培训”平台。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配合与支持,形成烟农教育培训工作合力,以乡镇为单位轮流举办烟农培训,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生态安全”,向烟农宣传提高烟叶品质的重要性及良种良法配套技术,提高烟农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水平,增强烟农落实关键技术措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用实“生产研讨”平台。组织烟技员走村入户,认真总结烟田轮作、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根据各植烟村不同土壤、生态、气候等实际召开生产研讨会,统筹做好安排部署,因地制宜完善烟叶生产技术措施,进一步提升烟叶质量和烟农植烟收入。

用实“服务对接”平台。深入总结梳理“弥河源·金色河谷”产业综合体建设情况和托管服务成效,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明确春耕春耙、烟叶移栽、植保飞防、采收烘烤等作业环节及大农业生产中的服务标准和服务时间等内容,帮助烟农更新烟叶生产经营理念,形成互惠双赢的利益共同体。

用好“现身说法”平台。搭建“生产者大讲堂”,深入挖掘“会经营、懂技术、善管理、讲诚信”的典型烟农现身说法,让烟农现身讲述生产经营经验和技能技巧传授的方式,以身边人身边事拉近烟农间距离、提升培训效果,逐步形成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现代烟农培训体系,带动工作整体推进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