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沧源县五个“早”字推动烤烟生产工作开局良好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顾少龙
A+ A

为扎实推进沧源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云南沧源县局(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围绕“早”字多措并举,为今年烤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烤烟政策“早”宣传。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微信提醒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进村入户对烟农进行再动员,再宣传烟叶政策,摸清烟农种烟意愿,及时挖掘近年来烤烟生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导,帮助烟农算好效益对比账,充分调动烟农种烟积极性,积极培育烟农职业农队伍,保障来年烟叶生产稳定发展。

二是种植地块“早”备耕。充分发挥合作社机耕服务队的专业化服务功能,合理安排冬耕晒垡计划,统一制定冬耕晒垡标准,统一由大型农业机械进行翻耕,精心组织实施。要求根据冬季作物采收实际,收割一块,深耕一块,迅速掀起深耕晒垡高潮。

三是烤烟育苗“早”落实。根据最佳移栽节令和疫情防控要求,及早组织育苗工作,倒排播种时间,严把烤烟育苗关,确保育苗数量与移栽面积相匹配,苗龄与最佳移栽节令和移栽进度相协调,为大田移栽提供了足额适龄无病壮苗。

四是物资保障“早”就位。针对沧源地处边疆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多的实际情况,沧源县局(分公司)坚持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安排专人与物资运输方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协调各类烟用物资调运,提前做好烟用物资储备保障工作,确保烤烟生产不误农时。

    五是抗旱备水“早”绸缪。超前谋划做好抗旱预案,通过逐村、逐片、逐户对规划区域的地块进行认真排查,迅速摸清烟区水资源存量底数,准确掌握旱情发展动态。及时做好各项水利设施检查及修复工作,采取蓄、引、抽、提、截流等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坝塘、水池和小水窖等烟区水利设施蓄水,保障移栽用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