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盐源烤烟育苗工作全面展开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沙辉、王明秋、王树林
A+ A

盐源采用棚中棚覆盖保温毯的方式确保育苗期烟苗不受冻害

盐源县白乌镇白乌村育苗场。

1月21日,四川盐源县在白乌镇白乌村召开2022年烟叶生产专业化育苗现场会,标志着盐源2022年烤烟育苗工作全面展开。

会上,县烟草专卖局技术人员详细讲解育苗地的准备及苗管注意事项,现场示范育苗规范操作流程。县烟草专卖局烤烟工作分管负责人就高海拔烟区育苗保湿、通风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引导乡镇、烟农认识到育好苗、育足苗、栽完苗的重要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年度烟叶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清今年烤烟生产形势,抢抓“全州稳盐源增”的良好机遇,将烟农高涨的积极性转化成稳固发展的动力,实现烟农种植烟叶“求”大于“供”的良好局面,确保发展一户成功一户;要从生产环节开始,抢抓时间节点,结合沿雅砻江烟区、县城烟区、泸沽湖烟区三个烟区海拔高度情况,将早育苗和梯度育苗相结合、常规育苗和膜下小苗相结合,严格按照育苗技术规范,切实加强苗床管理;要做好协调和基础设施准备工作。各种烟乡镇要协调做好“指标、地块、烤房”的落实工作,将烤烟指标按照保证老烟农,新区优选当地小户等原则,公平公正地分配;要帮助大户协调好地块,杜绝坐地涨价、漫天要价行为,保障烟农的切身利益;做好集群烤房选址和烤房政策宣传工作,鼓励烟农自建烤房,形成“政企农”共同体,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在手上,干在实处,打好全年烟叶生产第一仗。

据了解,2022年,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下达盐源县烤烟种植计划7.85万亩,计划收购烟叶21.5万担。预计盐源县城坝区烟区在1月31日前,沿江烟区在2月10日前全部完成育苗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