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临澧烟叶生产抢抓时间节点 助力增产增收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长江沿岸城市资讯
A+ A

当前是烟叶育苗的关键时期,湖南临澧县积极应对近期持续阴雨低温天气,抓紧、抓牢、抓实烟叶生产,打好烟苗培育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217082902.png

春节刚过,佘市桥镇荆岗村的烟叶育苗大棚里10多名烟农正忙着给烟苗间苗补苗,将过大、过小烟苗间去,对空穴进行补苗,确保烟苗生长均匀一致。同时,技术人员坚守一线指导生产,引导烟农积极推广育苗管理新技术、新工艺。

微信图片_20220217082917.png

常德市烟草公司临澧县分公司工作人员贺非:"全县的九个育苗工厂已经全面开展间苗补苗工作,各技术点的技术人员已经全部下乡进行技术指导,确保间苗工作不漏点、不漏盘,为今年的移栽工作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217082928.png

据悉,佘市桥镇荆岗村烟叶育苗基地就近吸纳了10余名村民进棚务工,今年共完成装盘12000盘,可供大田移栽1800余亩,预计2月中旬能够全面完成间苗工序。

微信图片_20220217082941.png

佘市桥镇荆岗村烟叶育苗基地负责人蒋谟冬:"受低温天气影响,对比往年来说,现在的苗比较小,我们没有揭小膜,准备在温度升高后再揭小膜,促进烟苗生长。"

微信图片_20220217082953.png

今年,临澧县超历史种植烟叶2.3万亩,计划收购烟叶5.5万担,育苗16.8万盘。全县早动员、早部署,依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和自然条件,科学规划,合理将烟叶育苗任务分解到位。同时,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统一技术指导,推行漂浮式专业化育苗等育苗新方法,严格育苗操作规程,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育苗,提高烟苗品质和质量,保证为烟叶生产大田移栽提供优质烟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