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烟叶育苗在“早”上下功夫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A+ A

俗话说:“苗好一半收。”育苗是烟叶生产的重要环节,育苗的成效对后期移栽质量和全年收成有重要影响。

当前,正值烟叶育苗准备关键时期。近日,记者在襄城县王洛镇谢庄烟叶育苗工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烟叶育苗作最后的准备。

“我们从大年初六就开始筹备了,先清理大棚,平整土地,铺上双层底膜,再放水,给育苗盘消毒。截至目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谢庄烟叶育苗工场场长谢朝钦一边检查大棚内黑池膜的铺设情况,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谢庄烟叶育苗工场于2010年投入使用,共有15座大棚,可满足1.2万亩烟田的用苗需求。“今年,我们打算育苗7万盘。”谢朝钦说。

今年以来,襄城县早安排、早落实,抢抓时令,有条不紊地抓好烟叶育苗播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烟叶育苗播种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许昌市烟草公司襄城县分公司根据2022年烟叶种植计划,确定大棚使用数量,确保育苗前期工作规划到位;动员各育苗工场及时整理育苗池,清除大棚周边杂草,确保育苗环境清洁、卫生,提高育苗质量和成苗壮苗率。

“截至目前,我们已落实烟叶种植面积11.5万亩。全县23个育苗工场已陆续完成育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育苗80万盘,将在元宵节后正式开始育苗播种工作,预计2月底结束。”许昌市烟草公司襄城县分公司农艺师王雪芬告诉记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